士雨

【叶脉书签】mcrn

“简易的叶脉书签,首先,我们要选择叶脉粗而密的树叶。”

在老师轻柔的声音响起时,不少按耐不住的小孩们已经开始拨动面前桌上的树叶,想要挑选一番。

“然后,要把树叶洗净,放入面前煮沸的10%氢氧化钠中。注意了,这是很危险的溶液,千万不要直接用手去触碰哦!”

几个不安分提前动作的孩子纷纷顿住了,动作小心地把叶片放入。而那原本就听从老师指挥的黑发小女孩则更加小心翼翼,好像眼前的是决定人生成败的关键。

“大家请用桌上的玻璃棒或镊子轻轻翻动碱液里的叶片,使其受热均匀。同时要轻一点,不要把碱液溅出来。”

黑发小女孩身旁的那个银白发色的小女孩看着她的小伙伴一脸严肃、好像连手都在颤抖的样子,就拿过她的玻璃棒,一手玩闹似的摸摸她的脑袋示意她放松,一手却轻柔仔细地帮她搅拌着。

“我们要搅拌五分钟左右,等到叶子变黑后,再用镊子捞出,放入旁边装着清水的盆中清洗。”

黑发小女孩瞬间涨红了脸,好像不满小伙伴像对待比自己小的孩子一样摸自己的头。可她也没有反抗,只是一直盯着银白发小女孩的动作,生怕自己打扰到她。

“等到洗净残留的碱液后,我们就把树叶平铺在玻璃上,用刷子轻轻沿叶脉方向刷掉叶肉,一边刷一边用小流量自来水清洗,一直刷到只剩叶脉。”

老师突然交代了长长的一段话,黑发小女孩一时没有注意,就漏听了一些。她有些着急,想要向老师询问,可又很害羞地犹豫着。已经帮她搅拌完回到自己位置在搅拌的银白发小女孩察觉到了她的窘迫和犹豫,悄悄地拉了拉她的手,扭头对她提醒着。

“好了,我们就剩下一点步骤啦!大家把叶脉放入标有双氧水的瓶子里,浸泡24小时,这是要给叶片漂白哦。明天我们就可以染色啦!”

银白发小女孩在老师话刚说完之后就把自己已经处理好了的叶片放入,她拉着旁边因为成功把叶片放入双氧水中而微微松了一口气的黑发小女孩,一边与她说笑着走向门口,好像在谈论明天要给树叶染上什么颜色。




“蘭~你找到什么啦~”摩卡发现正在整理旧物的蘭好像找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突然间没有动作。

她好奇地探头去看,发现竟然是一片被好好收藏着的碧色的叶脉书签。

“哦~这是小时候和摩卡一起做的吗~?”摩卡想了一会,就回忆起了当时还很怕生的蘭在课堂上想问老师又有些害怕的样子,“那时候的蘭~好可爱哦~”

“闭、闭嘴啦!”

“蘭~害羞啦~?不过~为什么要染成碧色的呀~?”

“……喜欢……”因为是你眼睛的颜色。



评论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半钟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