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雨

【捉迷藏】mcrn




“美 竹 兰”

青叶摩卡几乎是咬牙切齿地咀嚼着这个名字,她一贯挂着笑意的眼中此刻被恼怒所取代。

饶是脾气再好的人,在面对暧昧了八年之久终于开窍了的木头竟然在听到自己要告白的风声后落荒而逃的情况,也不免感到被耍了的气恼——

——还有挫败……

聪明如摩卡,自认为自己一次又一次杂糅于玩笑中的真心已经在兰那次真挚得如炽热火焰的告白中暴露无遗。

不,应该说,除了兰本人,她的心意已经算是“路人皆知”。几乎是每次高中时期的乐队聚会上,小鸫、小绯和巴、温柔体贴的前辈莉莎、甚至是一向不怎么关心他人的私人生活的纱夜学姐,都会有意无意地劝说鼓励摩卡。

只是摩卡仍迟迟未踏出那一步,毕竟喜欢是世界上最具有欺骗性的感情。当你喜欢上一个人的时候,大脑就会认定,她的一举一动、一颦一笑皆是对你的暗示。更何况,摩卡喜欢的是,把她当成信任且依赖的幼驯染的兰。


『所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摩卡沉着脸按着手机,取消自己谋划了多年,就等着另一位女主角,也是某木头开窍后立马举办的盛大如婚礼现场的告白仪式。

『不,兰不会这么做的。』

脑海中奇奇怪怪的各种猜想被冷静下来的摩卡一一否定。摩卡眯着眼思考了半晌,立即有了主意。

『哼哼~和摩卡捉迷藏,兰,你死定了。』


摩卡心情颇好地在自家房子的附近隐蔽而悠哉地转悠,顺手挂掉了来自兰的第十三个来电,并给其他听说“摩卡已经和别人私奔了”——这种明显是在钓兰上钩的谎话——后的人一一串供防止穿帮。

果然,没有多久,消失了几天的身影出现在摩卡的视线范围之中,急匆匆地向摩卡的住处跑去。

“哼哼~”

摩卡得意地笑了笑,慢悠悠地跟在那个慌忙的身

影后面,向自己的家走去。


“摩卡!”

在各个地方寻找无果,并且在询问鸫、莉莎等人后被“证实”了那个她原本也不相信地谎言后,兰急了。她不愿相信自己才对摩卡表明了心意之后,摩卡就被吓得逃离了自己的身边。

『不可能!』

兰带着最后的一丝侥幸,来到摩卡的家门口,却发现自己在匆忙之间遗落了摩卡家的钥匙。

兰有些绝望地蹲下身,她明白以摩卡的聪明,一旦要离开,自己是绝对找不到她的。

“摩卡……”

“兰~捉到你了~”

熟悉的带着故意拉长的音调在兰的耳畔响起,却像惊雷般炸起沉溺于思绪中的兰。

“摩卡!你跑到哪里去了!”

“呼呼~我没跑哦~”摩卡看着眼前猛然站起,皱着眉头瞪着自己的兰,原本以为耍了兰之后就会消失的恼怒也再次冒出,语气也没有掩饰地变得越来越急,“倒是兰~你消失了好几天,是去哪里了?”

“我……我才没有去哪里!”兰有些躲闪着难得咄咄逼人的摩卡,似乎是在下定决心一般反复捏紧掌心,最后终于从口袋里掏出那个盒子,满脸通红地望着摩卡,“摩、摩卡,上次的告白太匆忙了,我再告诉你一次……咳,青叶摩卡,你愿意以结婚为目的,和我交往吗?”

“兰~真是性急呀~”

摩卡原本应该这样笑着调侃兰的,但面对等待了多年的人的真挚而坚定的告白,她又怎么能够再次开玩笑地回答自己的心意。更何况,更何况……

“兰,你变狡猾了……”

摩卡吸了吸鼻子,笑着摸去眼角滑落的泪珠,在兰忐忑不安的眼神中接下那枚戒指。

“哪有一交往就送戒指的啦~”

“……等不及了……”






评论(6)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半钟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