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雨

【主神大人很忧伤】

*含ykls、冰川双子、摩卡兰




主神大人每天都会感觉到淡淡的忧伤,特别是在面对手底下这些成双成对、每天都散发着恋爱的酸臭味的情侣们。

1.

『真是够了!』

主神大人看着慈爱女神莉莎一脸微笑,给看似高冷实际上却快要粘到莉莎身上的猫猫神友希那投喂猫形曲奇的场面,觉得自己的眼睛隐隐作痛。

『有必要吗?有必要吗!又不是没有手!慈爱女神你把猫猫神宠过头了吧!还有猫猫神,你为什么要吃猫?同类相食啊!』

主神大人的内心疯狂吐槽,在两人旁若无人不断放闪的刺激下,终于忍无可忍。

“够了!你们是太闲了吗?还不快回到自己的岗位上去!”

“啊哈哈,抱歉抱歉……”慈爱女神看着被她们忽略了许久,满脸黑线的主神大人,有些无奈的摊了摊手,“但是……友希那和我今天的工作都做完了,我是来接她下班回家的啦。”

“嗯,倒是主神大人,您今天、昨天和前天的工作还没解决。”一旁的猫猫神指着主神大人因偷懒而堆积成山的文件,“好意”地提醒道:“月神说过,要是再出现上次那种情况,她还会来亲自监督您的。”

『这是威胁吧!好你个猫猫神,竟敢威胁我!』

主神大人很有气势的一拍桌子,站起身来指着猫猫神,大喊一声:“来人!把猫猫神拖下去!”

……

这是不可能的。

“咳,那啥,这桌子真硬……哈哈哈。那,你们都下班啦,就回去吧……”

主神大人看到一旁慈爱女神带着威胁的眼神,回想起她还掌管了自己饮食的事实,只能硬生生收回伸出去的手指,不自然地揉着拍红的掌心。

“嗯,再见。”

“再见啦,主神大人。”

主神大人不忍直视猫猫神才刚刚走出大殿门口就缠上了慈爱女神手的尾巴,默默将视线转移到堆成小山的文件上。

“……事到如今,也只有你们和我相爱相杀了……来吧!我今天就要征服你们!”

终于,痛定思痛的主神大人争分夺秒地赶在被月神发现自己偷懒前把文件批完了……

哎,今天的主神大人,真是一点尊严都没有啊……

2.

“嘿,我最近新发明了一个超噜~的小玩意儿,一起来玩吧!”

今天的天界依旧风和日丽,没有纷争。老老实实工作了几天的主神大人悠哉地在天界闲逛,碰上了一向活跃的太阳神日菜。

“好啊!”

在主殿老实批了几天文件的主神大人早就无聊地快要发霉了,兴冲冲地同意了太阳神的邀请,一起去试验她的新发明。

“等等、等等!”

现在才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的主神大人已经被太阳神绑在了她发明改进的火箭炮型的不明物体上。

“这是什么啊!快放我下来!太阳神!等我下来你就死定了!别以为你是月神的妹妹我就……”主神大人惊恐地看着无视自己的太阳神笑嘻嘻地举起点火器,作势要点火,慌忙地改口,“对、对不起!我错了!我真的错了!别、别点!”

“你错哪了?”

“我、我不该把一半的文件都偷偷推给月神,还不该故意让你和月神的假期全部错开,还有……”瑟瑟发抖的主神大人瞄到了太阳神身后离她们越来越近的熟悉的身影,原本还如蚊子般小声且发虚的语气一下就变了,“但是我那都是合理安排!我可是主神,你这样是在犯上,还不快放我下来!”

“日菜!”姗姗来迟的月神纱夜从背后揪住太阳神的耳朵,命令手下把主神大人放下来后,按着太阳神的脑袋向主神大人道歉,“抱歉,主神大人,是我看管不严,请您责罚!”

『好!当然要好好罚!月神你可是还掌管了刑罚的权力,一定要按律处罚!』

主神大人在内心狠狠咆哮,却在对上月神和刚才太阳神如出一辙的眼神下乖乖认怂,再加上自己的确是干了坏事,就干笑着摆摆手,“不,不用了,我相信太阳神会知错就改的,就不用罚了吧……”

“是!”月神严肃地撇了一眼乖巧的太阳神,示意她回家再说。然后又扭头对着主神大人道:“主神大人,您刚才的话我已经听到了,我相信您也会‘知错就改’的,我已经吩咐人把我桌上的那些文件给您送回去了,希望您认.真.批.阅!”

『完蛋了……月神你这绝对是在徇私吧!怎么能因为太阳神是你妹妹和恋人就针对我呢?我也是受害者啊!』

被遣送回殿的主神大人望着比原先自己送去月神那里还要多出两倍的文件,可怜地留下两行热泪,认命地再次开始自己苦逼的工作。

哎呀,今天的主神大人依旧很忧伤呢……

3.

『真是舒服啊……』

在主神大人勤勤恳恳老老实实地经历了来自月神针对它的“劳动改造”后,月神才“仁慈”地放过了主神大人,让它享受了真正的假期。

“主神大人~?你也来泡温泉~?”

听到这带有特色的慵懒语调的主神大人猛地一激灵,悄咪咪地远离声音的主人——恶作剧神摩卡。

『又是你!为什么难得美好的假期还要碰上恶作剧神啊!』

主神大人暗自腹诽,小心翼翼地观察着周围的环境,试图向找出一个让自己被整了之后不会太难

看的方法。

『什么?不被整?怎么可能啊!这可是恶作剧成功率高达99.99%还让人找不出痕迹的恶作剧神!』

“嗯……是啊,好不容易有个短暂的放松时间……”主神大人警惕地与恶作剧神对话,“你怎么自己来了,花神呢?”

“兰啊~”恶作剧神无奈地叹了口气,“最近不是快开春了吗~?她忙着安排花灵们的工作呢~”

“是这样啊,那你最近是不是挺闲的?我给你安排个能和花神一起的工作吧!”主神大人讨好似的看着恶作剧神,“那啥,很轻松的……所以你能告诉我,你到底在哪里设了陷阱吗?”

“不行~”恶作剧神慢悠悠地摇了摇头,“我说了,兰她太忙啦~”

“那我马上给她减轻工作量!”毫无原则的主神大人很上道,拍着胸脯保证后又立马看着恶作剧神,“所以……”

“唔……多谢主神大人啦~”看似得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的恶作剧神抬手指了指主神大人的身后,“那里我放了个太阳神的新发明,还有十秒就要爆炸了~”

“什么!”主神大人耐着性子听完恶作剧神慢悠悠的话,立即从温泉池里蹦了出来,却发现那里什么都没有发生。主神大人气呼呼地看着恶作剧神,“你骗我!”

“欸~?怎么会啦~那可能是我记错了~”恶作剧神双手撑着脑袋,半威胁半开玩笑地说:“我说不定是放在主神大人的大殿里了呢~还是在卧室呢~”

『我、我才不会怕你,区区恶作剧神!』

还记得恶作剧神曾经九次毁自己大殿的光荣事迹的主神大人不敢反驳,眉头一皱,终于发现事情的真相。

“一个月!一个月的假期!可以了吧!”被单方面喂狗粮的主神大人咬牙切齿地做出让步,这才让恶作剧神满意的离开。

『为什么啊!不就是嫌婚假不够长吗!还要来威胁我!欺负本主神是单身啊!等婚假结束,看我不忙死你们!』

气愤的主神大人再次踏入温泉池里,打算继续享受的时候,却发现自己的身体无法动弹,而且温泉池里的水温还在不断升高!

“咕噜咕噜……”

慢慢沉入池底的主神大人忧伤地望着远处笑眯眯的恶作剧神,发誓自己再也不会在心里偷骂这个可怕的神了……

呜呜呜……今天的主神大人,真是又惨又可怜呢……

评论(6)
热度(16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半钟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