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雨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3.离谱的案情】

*麻弥ooc了吗?

*纠结好久黑客设定是麻弥还是摩卡……


       “日菜……你怎么想?”

       “……大概,不,百分百跟她手头的案件有关。就莉莎的描述,她应该是那种认准目标就一定要达到的人。感觉跟姐姐很像呢,有时候姐姐也是非常固执,虽然这点也很噜……”

       “日菜!”

       “啊,抱歉,但是姐姐是真的很噜哦……”日菜看到纱夜原本沉下来的脸有着转黑的迹象,连忙回归正题,“我有个猜测了,我们去找个人帮忙吧。”

        “谁?”

        “一个噜~的人。”




        “呼嘿嘿……”黑暗的房间里,不知道从哪个角落冒出奇怪又诡异的笑声。就在房间主人独自享受在被各种器材包围的兴奋中时,房门突然被人打开,明亮的灯光也随即布满整个房间。

       “麻弥!我来找你帮个忙!”前来两人中的一个探头向那个被器材堆得满满当当“刚刚好”的角落喊,“出来了!麻弥!”

       “……所以说日菜小姐到底是怎么进来的啊!”大和麻弥无力地看着打破自己幸福时光的冰川日菜。

       “上次偷配了钥匙嘛。”日菜满不在乎,笑嘻嘻地说,“这不重要,今天我来是想请你帮个忙的。”

       “什——”麻弥大惊,“日菜小姐你!”

       这时却有人比她动作更快,连带着日菜弯腰道歉:“不好意思,我家妹妹给你添麻烦了!”

       麻弥被这个大仗势吓了一跳,原本也只是开玩笑般的气恼一下被惊走。她赶紧扶起她们,“没、没有这么严重的,用不着这样!”

       “实在是很抱歉。”带着日菜弯腰道歉的人抬起头,仍是严肃诚恳的态度,“之后我们会将歉礼送来的。”

        “真的不用这样,啊哈哈……”麻弥尴尬地笑着,眼神不住往日菜那里瞟,希望她来打个圆场。

       可惜日菜完全没有要接话的意思,麻弥看见日菜盯着自己的新器材,好像又想到什么糟糕的主意的样子,心头一紧,“那个,请问你们找我有什么事?”麻弥现在只希望她们能赶快离开,特别是日菜。

        “有的有的。”日菜似乎现在才回神,“麻弥,给你介绍,这就是我最喜欢的姐姐,纱夜。姐姐,这是不管正着念反着念都一样的大和麻弥。”

       “你好,初次见面,大和小姐。”纱夜很正式地伸出手。

       “你好,纱夜小姐。”麻弥回握,“你和日菜小姐长得很像,没想到性格差这么多。”我还以为小恶魔的姐姐会是个大恶魔……等等,“不对,日菜小姐我都被你带偏了,所以你到底是来做什么的?”

        “有一个‘小小’的忙,想要你帮我一下。”日菜语气轻松,像在引诱麻弥,“听说有一批经典款的器材要出售……”

       “你需要我帮什么,请说!我一定竭尽全力!”

       “嘻嘻,那就太噜了。请帮我黑进我们市警署的内部网络,查一下关于凑友希那手头上正在办或者近期办过的案件相关信息吧。”

       “……我就说你为什么要来找我……”

       “日菜……”站在一边沉默了一会的纱夜突然开口想说什么,却被日菜打断,“放心,姐姐,麻弥很厉害,不会留下痕迹的。”

        “你现在夸我也没用。”麻弥紧盯着屏幕上飞速冒出的代码,手上也迅速地操作着键盘,头也不回地说。

        “哈哈,麻弥你真奇怪,我只是在让姐姐不要担心我而已。”日菜一如往常直白地纠正。

        “……”麻弥不想和日菜说话了,她专心操作电脑,想快点找到资料把这两人送走。




        “好了。”麻弥终于出声,“这些就是了。”

        “喔!不愧是麻弥,让我看看……”日菜冲到电脑屏幕前,看着看着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哈,这案情也太好玩了吧!”

        “的确。”紧跟着上前的纱夜也出声,她皱眉看着资料,“3月25日抢劫案的犯人和4月初抓到的虐猫犯是同一个人?明明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当时那个虐猫犯还在国外度假。时间、地点,甚至连犯人的身型都不对……这种东西拿出去骗人都没人信,如果是那位凑小姐,应该怎么说都不会写出这种离谱的案情报告吧。”

       “姐姐说得真棒!我的猜测中了一半了。”日菜移动鼠标,把资料往下翻,“另一半,应该在这里了……看!一起参加调查的警官有……相马贵、本堂梨花、田中志雄……”日菜边看边念,很快就浏览完了,“OK啦,我都记住了,把这些都清理干净吧,谢谢麻弥啦~”

        “好的,好的,记得把你说的经典款器材出售的信息给我!真是不知道你的消息是怎么比我还灵通的……”

        “当然,我可是天才!”日菜笑嘻嘻地回应,转头对着身旁的纱夜说道:“姐姐,能请你帮我问一下莉莎那个收到信息的人叫什么吗?还有那些她和友希那小姐常常一起去的地方。”

        “嗯,可以。”纱夜隐约明白了日菜的想法,“要走一遍那些地方的话还是分开行动比较快吧。”

        “唔……姐姐……你太残忍了,竟然要和我分开……”

        “别闹啦,日菜。”

        “好吧好吧,那之后就分开行动。”日菜不情愿地点点头,“在那之前我们还是先一起去见那个收到信息的人吧。”

——————————————————————

很正经地了解情况

纱夜:很抱歉,日菜之前一定也给大和小姐添了不少麻烦吧。

麻弥:不不不,虽然日菜小姐有时候会开一些玩笑,但还是个挺好的人。

纱夜(压抑上扬的嘴角):这样啊,那就好。

麻弥:日菜小姐其实也是很厉害的人,常常能得到一些很灵通的消息呢(指器材方面)。

纱夜(骄傲脸):嗯。

评论(1)
热度(48)
© 夜半钟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