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雨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4.田中志雄】

       “田中先生,这里。”冰川纱夜示意站在咖啡店入口处环顾的男人,“你好,初次见面。我是冰川纱夜,这是我的妹妹冰川日菜。”

       “你好。”田中志雄边打着招呼边坐下,“我就是田中志雄,请问两位找我有什么事?我想我不至于会同时受到一对姐妹的青睐吧。”

        “当然不可能啦。”日菜很直接,“我就直说了。我是个侦探,也是今井莉莎的朋友。她委托我帮她调查友希那小姐的事。听她说你之前收到了友希那的一条奇怪的信息,所以我们就来问问你。”

       “今井小姐?”田中志雄不赞同地皱眉,“这种事应该就交给我们,怎么能……”

       “今井也是太焦急了,但就算是出于朋友的立场,我们也会帮她的。”纱夜对田中志雄解释着,“我们不会问一些涉及保密的问题,就是想了解一下关于那条信息的事。”

       “这……好吧。”田中志雄犹豫了一会,“关于那条信息……其实我也不是很理解。上面就只有一句没头没脑的话‘明天我还是要吃那两样早餐,麻烦你带来,谢谢。’”田中志雄划动手机,点出那条信息递给她们看,“喏,就是这个。”

        “你收到的时候有想到什么吗?”日菜问。

        “没有。我收到的时候以为是凑小姐发错了,也就没在意。”

        “那你觉得应该是发给谁的?”

        “肯定是今井小姐吧,她们俩是恋人,这在我们署里都算是公开的秘密了。”

        “她们的感情很好?”

        “是啊,今井小姐来接凑小姐下班的时候,凑小姐那天的效率就会高得像机器一样呢。上次还有人说看到凑小姐很温柔地笑。”田中羡慕地说。

        “那在友希那小姐失踪前,她有什么异常的地方吗?”

        “……异常的地方……”田中蜷起手指摸摸鼻子,努力地回想,“异常的地方啊……好像、好像……”

         “田中先生,也不用太久之前,就近两天就好。”纱夜适时提醒皱紧眉头回想的人。

        “那就没有。”田中快速回答。

        “奇怪……那近一周呢?”日菜似乎不甘心,又追问道。

        “一周……”田中眼神上瞟,思考了一会就放弃了,“那我是真的记不住了,抱歉。”

        “这样啊……”日菜失望般叹了口气,“麻烦你了,田中先生,我们就问这些。”

        “好,抱歉没能提供更多信息,我就先走了。”田中志雄站起身就要离开。

        “麻烦你了。”纱夜也跟着起身,将田中志雄送出店门。

       



      “他说谎了吧。”纱夜回到座位,看着毫无形象趴在桌上的日菜,“别趴着。”

       “是啊~~姐姐果然也看出来了。”

       “嗯,我们问到他关于凑小姐异常的地方时,他的反应就不太对劲。好像很在意我们关注到的时间点一样。”

       “看来友希那小姐在失踪前的那两天发现了一些事。”日菜突然叹了一口气,“噜不起来了……姐姐……我们还是一起行动吧,友希那小姐可能有危险……”

       “……”纱夜抿着嘴唇,继续听日菜的话。

       “按常理,田中志雄完全没必要说谎,除非他本来就参与了这件事。我记得田中有个弟弟,是三年前一件涉du案的嫌疑人,后来因为证据不足被放了,他背后应该有个大团伙。这件事……十有八九跟这个大团伙有关,危险性也挺大的……”

       “只能快点了。”日菜明白事情的严重性,收起一改往日的笑脸,带着与纱夜如出一辙的严肃冷静,“我们去莉莎她们常去约会的地方附近的早餐店,尤其是友希那小姐失踪前两天有举行有关猫的活动的。友希那小姐肯定在那里留下线索了。”

        纱夜点头并快速起身,“走吧。”

——————————————————————

日菜(星星眼):姐姐,我听到有人说我很酷!

纱夜:咳,我的妹妹当然很厉害!

评论(1)
热度(42)
© 夜半钟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