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雨

【离家出走】

*实不相瞒是看完双子本的产物




今井莉莎看着纱夜搅拌黄油的手越来越慢和她明显神游天外的神情,内心叹了口气,有些后悔自己为什么要让纱夜帮忙。她上前拿过纱夜手中的橡皮刀,拍了拍纱夜的肩膀示意她回神。

“对不起了,今井桑。”纱夜回过神来,看到被自己糟蹋的材料和莉莎无奈的微笑,十分抱歉地表达了自己的歉意。

“啊哈哈,没关系啦……”莉莎想到之前收到的来自日菜的留言“最近姐姐可能会无聊,拜托莉莎亲啦!”,再看看眼前明显心里装着事的纱夜,“纱夜啊,你有什么烦恼吗?……是和日菜闹矛盾了吗?”

“……”纱夜抿了抿唇,有些无措地长叹一声,又想起自己来见莉莎的目的是为了寻求建议,“算不上……只是,日菜留下信息……说她想自己一个人出去走走……然后就……”

听了纱夜的话,莉莎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毕竟身为她们这对姐妹恋情的见证人,她明白日菜虽然会做出一些令人意想不到的事,但她心中向来有自己的思考,不会超出底线。而负责任且宠着日菜的纱夜则更是不会做什么出格的事。

纱夜带着思索无果的挫败感对着莉莎反省道:“是不是我最近太忙了,没有好好陪日菜?”

“不会吧,说到忙,你们两个都是差不多的。不过这也不至于会导致日菜离家出走吧……”莉莎也有些迟疑地回答,毕竟她并非日菜,只能尽可能地帮纱夜分析,“日菜不是有好好留言了吗?她应该不是赌气离家的,大概是有自己的考虑……”

纱夜看着绞尽脑汁地宽慰自己的莉莎,觉得自己给对方添了麻烦,尽管心中依旧还是烦恼着,却选择起身告辞。


回到公寓,纱夜看着用自己熟悉的笔迹留下“我最近想出去走走,不要担心我。”的那张纸条,突然感到一阵烦躁。

她将身上的外套甩到沙发上,面对着像缺失了什么一般过于安静的公寓。抬眼望去,落地窗上那个孤零零的身影令她感到涨然若失的同时又有着些许的不安感。

纱夜快步走回她和日菜的房间,连灯也没开,学着日菜常常做的那样把自己摔在床上,逃避似的拉起被子蒙住自己。


“咔嗒”

不知不觉已经在床上发呆着躺了很久的纱夜陡然回神。她想起衣柜里减少了不少的日菜的衣物,有些警觉地坐起身来,为了防止是家里进贼而拿起手旁的台灯防身,悄悄地靠在门后观察情况。


“姐姐!”日菜没有想到一拉开房间门就差点遭到来自自家姐姐的袭击,在成功躲避之后连忙出声提醒纱夜,“是我!我回来了!”

“日菜?”黑暗中看不清来人的纱夜听到熟悉的声音,庆幸又后怕地放下手中的台灯,“抱歉,我还以为进贼了……”

“不,是我没有通知姐姐……”日菜放开满满当当的行李,张开双手扑到纱夜的怀中,“我回来了,姐姐。”

纱夜感受着怀中温暖的身躯,鼻尖嗅到熟悉的气息后,之前萦绕在内心的不安烦躁一下爆发出来,“你还知道回来!你不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

“对不起……姐姐。”日菜知道这次的确是自己做过头了,乖乖道歉。只是就在她扶起埋在自己肩上的纱夜的脸时,原本已经打好腹稿的解释全然说不出口,“姐、姐姐,你,你别哭啊……”

纱夜知道自己现在一定连一丝姐姐的威严都没有了,可是重新见到日菜的安心感令她无法阻止泪珠不断地滑落。她接受日菜紧张无措、慌忙地用袖口给她擦泪的行为,慢慢平复心情。

“为什么要突然离家出走?”带着鼻音的质问削减了一点严厉,眼眶还微红的纱夜按下日菜擦拭的手,“我很担心你啊……”

“对、对不起……”日菜知道自己的道歉在此刻有些苍白无力,她前倾上身搂住纱夜,“我……去思考了,到底如何,才能和姐姐一直在一起。我们是血脉相连的亲姐妹,所以,世理、律法都无法为我们提供保护,甚至要与它们对立。当然……就算如此,我们也不会因此分开。但是,我……并不想,好不容易与姐姐两情相悦后,却因为我们自己的原因渐行渐远……我想,一直都和姐姐在一起。”

纱夜感受着日菜在自己耳畔温热的气息,真挚而坚定的话语中带着令人溺毙于其中的爱意。纱夜想自己大概很丢脸,但她不想擦拭再次流出的眼泪,而是坦诚地表达了自己的不安:“我……差点以为,我要失去你了……”

“怎么会,我……不会再让姐姐感到不安了……”日菜紧了紧拥着纱夜的手,开玩笑中又带着认真地安慰纱夜,“我不会离开姐姐的,如果姐姐不相信,就给我带上项圈,让我成为独属于姐姐的犬吧。”

“别乱说……”还有着理智的纱夜闷闷地反驳,“说好了,下次再这样,我不会原谅你的。……还有,我也会一起寻找,和日菜一直在一起的道路。日菜的心情,也是我的心情。”

“嗯……我爱你哦,姐姐。”

“笨蛋……我也是。”





评论(7)
热度(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半钟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