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雨

【守墓人】ykls

*唉……




“你、你是谁?”

风吹过密集的树叶,带起一阵窣窣声。本是了无人烟的密林深处,迷路的小孩眼中啜满泪珠,鼓起勇气,颤声问着面前用冷冽的眼神看着他的人。

“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来人明黄的眸中透露出被侵扰的不悦。她停下脚步,站在离小孩不远处,向他伸出手。

嘎吱嘎吱的枯枝断裂声响起,小孩不安地颤抖,下意识向后瑟缩,想躲避离他越来越近的那只手。

“嘛,友希那,你这样吓到他了。”

害怕地向后挪动的小孩落入一个温暖的怀抱。他又惊又怕,僵着身体,被那个不知何时出现在他身后的人抱起。

“别怕哦,我们不是坏人。”莉莎微笑着轻抚小孩的发顶,放轻声音安慰他,“我们是来送你回家的啦。”

“真、真的吗?”小孩望着莉莎的笑脸,小心翼翼地问。

“真的哦,只要你闭上眼睛睡一觉,醒来就回到家啦。”

莉莎的指尖轻轻地点了一下小孩的额头,在看着他终于迷迷糊糊地睡着后,才看向一旁等待的友希那。

“又是他?”友希那在莉莎的示意下看了一眼小孩,蹙眉疑惑地问。

“是啊,这都第五次了……”莉莎也颇为无奈地笑了笑,“这次消除他了的记忆,下次还来,真是……”

“……来几次就把他送回去几次。”友希那不太高兴地盯着这个每次都来打扰自己和莉莎的小孩,“烦人的小孩。”

“哈哈哈……”莉莎看着友希那有些嫌弃的眼神,开玩笑地提议道:“要不我们把他带回去养吧?他跟我们也挺有缘的。”

“诱拐儿童不好。”友希那惊讶地望着莉莎,一本正经地劝说她,“首先,他的父母会担心。而且,墓地不适合小孩……”

“我开玩笑的啦……”莉莎哭笑不得地看着认真思考着理由的友希那,“不过,友希那,你不喜欢小孩吗?”

“……”友希那没有回答,她牵起莉莎空出来的手,与她十指紧扣,慢慢地向密林出口处前进。

“莉莎……你很喜欢小孩?”

回程的路上,沉默了良久的友希那想着莉莎刚才温柔地给那小孩整理衣领的动作,抿着唇有些不安地问道。

“怎么啦?”原以为刚才友希那的沉默代表了默认,并觉得这个话题已经结束的莉莎有些惊讶。她看着停下的友希那不安的表情,就知道友希那又陷入自责之中,“友希那……那不是你的错。”

“可是……”都是因为我,莉莎才会变成鬼魂的……如果不是我太过软弱,莉莎就不会死……

“友希那!”莉莎捧起友希那的脸,高声唤醒眼前这个钻牛角尖的人,“我们都知道,那不是你的错!而是那些可恨的盗墓者,为了他们的野心和贪婪,才……而且,你最后不也救下我了吗?”

“莉莎……”友希那看着难得态度强硬的莉莎,越发难过,“但是……是我亲手把莉莎变成鬼魂的。”

“那又有什么关系呢?”莉莎依旧坚持地劝说着友希那,“当时的我,本来就快要死了,还不如就做一个鬼魂呢……友希那只是实现了我的愿望而已。而且,我很高兴哦,能成为友希那的鬼魂……毕竟友希那老是勉强自己,要是我看不到你,我会很担心的……所以,友希那,我现在真的很幸福了。”

“对不起……”友希那抬手摸着莉莎的脸颊,“我爱你,莉莎。”所以,要等我,我一定会找到办法。就算是地狱,我们也要一起去。

“我也爱你。”当然会等你,我一直都在你身边。

——————————————————————

我原本想写的是糖,为什么渐渐偏离了方向……orz

说明一下设定吧,因为没有体现出来……就是ykn是守墓人,lisa被她变成她的鬼魂,但是鬼魂在守墓人死后会去地狱,作为用另一种方式“活着”的代价。


 

 

 

评论(2)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半钟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