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雨

【要听姐姐的话】

*六一快乐啦!




“纱夜,你是姐姐,要照顾好妹妹哦。日菜,你要乖乖听姐姐的话哦。”

“嗯!”

冰川妈妈看着自家两只粉粉嫩嫩的小白团齐声回应,两双亮晶晶的眼中都写满了迫不及待的小模样,轻笑地挥挥手,让她们进去公园和其他的孩子们一起玩。


 

“日菜酱,不要爬那么高,快下来啦!”

小纱夜双手扶着梯子,仰头有些着急地喊着越爬越高的小日菜。

“纱夜酱,你快来!上面好好玩呀!”

然而第一次来到公园,正在探索新奇事物的小日菜没有听从小纱夜的话,反而一脸兴奋地邀请着小纱夜上去。

“可是……”

听到小日菜有些着急地催促,小纱夜犹豫不定。但她又想到妈妈对自己的嘱咐,下定决心鼓起勇气,就要向小日菜在的那个“又高又危险”的地方爬去,想把小日菜带下来。

“喂!你到底爬不爬啊!”在一旁观望很久的小男孩终于忍不住了,他上前推着小纱夜,不耐烦地说:“你不爬就走开,胆小鬼!”

“纱夜酱才不是胆小鬼!”

还没等小纱夜回答,在上方的小日菜就气恼地大喊着,从梯子上“飞”下来,向那个推开小纱夜的小男孩撞过去。

“你、你们……”被撞得向后退,踉跄了一会,最后还是摔倒在地上的小男孩看到手心渗出的血珠,嘴巴一瘪,就要哭出声来。

“你才是胆小鬼呢,这么点小事就要哭。”

小日菜不屑地“哼”了一声,转身就要拉着小纱夜再到梯子上去。

“日菜酱,快跟人家道歉!”

没能及时制止小日菜的小纱夜严肃着一张脸,避开小日菜伸过来的手,用非常严厉地语气说着。

“可是……”小日菜犹豫地反驳,“是他先说纱夜酱是胆小鬼的,而且还推了纱夜酱!”

“但是你也不能撞他!”小纱夜努力地摆出一副生气的表情,试图让自己更有威严,“听话,不然我要生气了!”

“对、对不起!”

生怕小纱夜真的生气的小日菜不情愿地转过身,对着那个小男孩大声道歉。

然而,小男孩看着流血的伤口,在小日菜的道歉声中,还是没有忍住地哭了……


 

“后来妈妈来了,就要骂我,结果姐姐你还跟妈妈顶嘴,说‘这不是日菜酱的错’,然后我们两个人就都被骂了呢……”

日菜指着相片上那个明明眼里还含着泪珠,却举起手帮小日菜擦拭眼泪的小纱夜,笑嘻嘻地对不自然地泛红了耳根的纱夜说道,“为什么姐姐要和妈妈顶嘴呢?明明都是我的错……”

“……那、那种事情我已经忘记了……”

“嘿嘿嘿,是吗?”

“……说到底,还不是你太不听话了。”

“诶——我现在可是很听姐姐的话的!姐姐每次想要做的时候,我都会……唔唔!”

“闭嘴!”

 

 

 

评论(5)
热度(10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半钟声 | Powered by LOFTER